湖南只有四種產業,採礦業(銀礦)、旅遊業、種植業(種植獼猴桃🥝)、養殖業。旅遊業佔了80多%

在鳳凰酒店用過早餐後,飯店旁邊有個小溪,風景真的隨便拍拍都美耶。 

如詩如畫的,這只不過是隨便一個飯店旁的小溪就可以如此美

 

看到溪旁邊有個阿伯在撈蝦,過去跟他聊聊天,河邊放了幾片葉子,每隔兩天就來拿起來抖一抖,就一堆肥美的小蝦,然後再拿去賣。

估計昨天吃的小蝦應該就是這樣撈來的

小蝦真的滿大隻的。

 

接著在上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前,先來享用中餐填飽肚子。黑竹沟野山菌火鍋  

  

  

接著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來了,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我們團體選擇的路線是纜車上,手扶梯下。

我只能說這個纜車真的不是蓋的,有夠厲害跟壯觀的,全長大概坐了20~30分鐘,後面有一段機乎要垂直90度拉起,陡到讓我大開眼界。只有兩個字,佩服。

這是我們美麗的領隊,琴琴,她真的很優秀又認真,講話也不像大陸那種高分貝拉開嗓門大喊式的。聲音又好聽。    

看看下面,這還不是最上面呢!有沒有腳軟的感覺?

 

抵達上面之後,先走鬼谷棧道一個沿著山谷而建出的棧道跟著人群錯身走過棧道,說真的我會怕耶,頭往下看真的好高,海拔1500公尺不是開玩笑的,我連手機拿出來往下拍都不太敢,就深怕手軟發生悲劇。

 

 

介紹一下張家界的市花 ,又稱為鴿子花

花季大概在4~5月

 

這是整個張家界的地圖 ,最上面有個天門山寺,聽導遊說裡面供奉著觀世音。當然我們走的是最短的東線,整個張家界要走透透估計應該要耗上好多天。

而且告示牌上有中文有英文、韓文就是看不到日文喔。

 

接著來走玻璃棧道,一小段也是沿著山壁修築的玻璃棧道,很短,我覺得一點都不恐怖。

  

走玻璃棧道一定要穿鞋套

 

腳下的視眼

 

這個99彎道,就是等下我們下山的路,壯觀吧!

    

看看這個人潮。

  

有看到我尢嗎?

接著要來坐第一階段的手扶梯到天門山洞那,要搭到天門山洞口,這種又長又陡的手扶梯我們大概坐了七個左右

  

達天門洞的洞口,這洞口有飛機穿越過,還有穿翼裝(鳥裝)的極限運動比賽。當地有傳說,看到天門洞開,財運也開財源滾滾來 

  

有兩種選擇下山,一個是走999階梯下山,另外一邊還是有手扶梯可以下山。

我個人是選擇比較安全坐手扶梯下山法,全團除了兩個老人家跟我之外全部都走樓梯下山。

樓梯很窄,走起來會特別耗體力。很多人走下來第一句話都是腳還在抖

 

這邊有個笑話,我尢被大陸女生搭訕耶!據說我尢要驗證是不是真的有999階,所以他就邊走邊數,結果就有一個女生走到他旁邊找他搭訕,還跟他要微信。

領隊說走著走著就看到我尢旁邊出現一個女的遠遠看兩個人還手牽手,領隊想說不對啊他老婆不是去搭手扶梯了嗎?  

我們都很幸運,天氣很好沒碰到下雨。才能把這壯麗的天門山盡收眼底。

我尢經過認真的數過說階梯只有954梯啊,不過導遊說他一定數錯了

      

  

這張團體照一定要放一下,下次不能找高個的拿布條🤪

  

接下來下山就要乘坐他們說的環保車,要經過剛剛我們在山上看到的99彎道下山。

這邊說的環保車ㄧ開始我以為是電動車,結果是天然氣LNG的公車🚌。

他們規劃的很好不准私家車還有遊覽車上山,一律都要坐他們的環保車。 這樣也好,減少很多交通事故。

每一個彎道處都有一個小石頭,上面刻著數字代表現在是第幾個彎道。

這彎道也是常常有賽車比賽,或是滑直排輪的比賽,想想就好刺激喔。我們都笑說這環保車的司機人人都是拓海。

   

   

讓我再看你(天門山)一眼吧....讓你的美永遠留在在我心底。

   

同場加映,這不分享對不起大眾,太經典,美到冒泡泡

 

   

到山腳下了,看到後面的天門洞了嗎,變超小的囉!

 

今晚又住回到第一天晚上的陽光酒店,又換了一個房型 

 

就是左邊那間開起來的浴室門,害我晚上四點多換房間。

進去之後左邊還有兩個玻璃門,一個是🚽玻璃門一個是淋浴玻璃門。

所以洗澡的時候我們都沒關這個門,睡覺前因為離床很近,所以把它關起來。

沒想到凌晨四點我尢起來要上廁所居然發現門打不開。叫了飯店公務來處理也打不開,因為沒有鑰匙孔也不是感應式的。

所以臨時又給我們換了間房,我覺得更高級,因為有浴缸還有盥洗用具也不一樣。

不過可惜只待兩小時😝。所以我在陽光飯店住了三種不同房型呢!

  

 

晚餐在食尚匯源原生態餐飲,享用晚餐。 

  

 

享用美食之後,我們要出發前往觀看大型山水實景音樂劇天門狐仙秀

故事改編(劉海砍樵),講述一段人狐之戀。

舞台搭建於天門山下峽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張家界天門山為背景,以山澗峽谷為表演舞台,1.2億鉅資打造,500演員同台演繹。

 

在這有個小插曲笑話,美麗的導遊在前往看秀的途中,跟我們解說這部秀,因為舞台很大,故事中的狐仙會有很多人扮演,她也是要扮演狐仙之ㄧ,叫我們要好好看她是第幾隻狐仙。因為她的美麗我們都深信不疑。而且大家還說她好多才多藝,平常帶團沒事還要下鄉教課,所以她說她要扮狐仙我們一點都不懷疑(因為她又美)。

進場後,因為這是一人一座,票上有座位的。我們導遊領隊在把我們送進去給工作人員帶完位後,就出去外面等了。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入座時旁邊都是空的。後來另外一個團體來,說我們有一個團員坐到他們的位置,一直叫我們拿票出來,而我們大家全部異口同聲說票都在導遊那邊,導遊在上面演狐仙。跟那團導遊說你們去找工作人員說去。後來工作人員來了,我們也是說票都在導遊那,導遊在上面演狐仙,而且我們大家都說的很堅定導遊在上面演狐仙 ,導遊在上面演狐仙 ,導遊在上面演狐仙導遊在上面演狐仙 。

而且我還真的整場秀都很專心看哪一個狐仙是導遊。只不過散場回到車上前下一個總結是沒有一個是導遊,因為頭髮長度不符合加上今天是愚人節,會不會騙我們。結果回到車上果真導遊說為了要吸引我們的眼球,要我們專心看秀所以才說她是演狐仙之一。事後我們說起那個位子糾紛事件,導遊笑的半死⋯⋯我想當時工作人員聽到我們大家都說導遊在上面演狐仙,心裏應該很多os這群人是腦子有問題嗎?🤯😳😲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可愛了我們。

舞台未開演前的一角,有看到最後面很像月亮掛在天上,紅紅的一小點嗎?那就是天門山天洞啊⋯⋯

尊重演出權,及我很專心找導遊狐仙,所以沒有多拍照片。不過整場秀演出時間滿長的,好像分了五個還是六段,8:30演到10點吧!

演員陣容真的很龐大,在台灣沒辦法做到這樣的演出。除了人員龐大外,佈景的設計也結合了科技,有些佈景還會動,聲光影音到音樂的搭配,我只有一個字,讚。唯一建議椅子下次弄舒服點就更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家界
    全站熱搜

    用心過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