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三怪

1)講話起來像老外,ㄋㄌ分不清  2)無辣不成菜  3)嘴裡咬著木塊

第三個比較特別,解釋一下,台灣人嘴裡愛吃檳榔,湖南人嘴裡也愛吃檳榔,不過他們的檳榔是用中藥去醃漬的,黑黑的,硬硬的咬下去很涼很涼,嚼啊嚼的嚼到後來就像木渣一樣吐出來。所以才有嘴裡咬著木塊稱號。

湖南又稱湘,湘東,湘南,湘西。而我們這次整個行程都在湘西玩。之後在介紹夢幻的湘西,謎樣的湘西。

陽光酒店的早餐還不錯,空間頗大又明亮。

算是還不錯的自助早餐了。

在這導遊有交代,台灣喜歡叫人小姐先生,在這要稱阿妹阿哥,要不然叫美女帥哥更好,千萬不能叫小姐呦。小姐是特種行業的稱呼呢!

用完早餐後,直接拉車趕往鳳凰古城,中午直接飯店吃午餐放行李,小做休息後就要真正開始這次行程的第一個景點。

我們下榻鳳凰花園飯店,感覺比昨天差一點,出門在外入境隨俗了吧!

 

 

開始正式出發遊鳳凰古城了吧!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苗族的祖先是蚩尤,傳說蚩尤一出生頭有兩隻角,所以這邊賣很多牛角梳

 

接著來體會一下白天黑夜不同的鳳凰古城風情。

到了鳳凰古城,有一個漂亮的苗族姑娘解說員,除了台灣領隊是男的之外,當地導遊跟今天的解說員顏值都滿高的,再搭配正式的苗族傳統服飾,不騙你們,我走在苗族姑娘身後聽解說,迎向而來的男生都會回頭再看一眼這漂亮的苗族姑娘呢!另外他們的身高平均在一米五到一米六左右。

在這古城裡主要是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的故居,我們好像看了三個故居還有一個有錢人的家裏繞繞,至於是哪幾個人,我真的記不起來啦!不過這邊的風景真的好美

看到的這條河它就是沱江

   

  

此古城真的非常的大,裡面又有很多小路。

接著我們要在坐這個遊覽一下沱江兩旁的鳳凰古城

它一邊是一整排的民宿一邊是賣一些東西的小店家還有pub.超多Pub的,到晚上聽到一堆優美好聽的歌聲傳出。 

坐完船之後,我們先來到鳳凰古城內的九黎部落,享用豐盛的晚餐,待晚餐吃飽後才要繼續看美麗的鳳凰古城夜景。

我對鳳凰古城下一個結論,個人觀感而已,白天看像違章建築廢墟,晚上看整個驚艷到不行,真的不要錯過晚上的鳳凰古城喔!美的我不要不要的。

來鳳凰古城就一定要喝一碗鳳爪竹筍湯。好喝  

接著準備跟我一起驚艷吧⋯⋯

最美的地方在於,夜晚沱江如鏡,兩旁的燈光倒映在如鏡的水面上,真的是美不勝收。再加上它是一大片的,真的好美。    

  

  

  

 

 

依依不捨這美麗的鳳凰古城,有機會真的可以自助來這好好慢慢的走,累了隨意找一間小酒吧聽聽音樂喝喝小酒,超棒的。

接著就讓我更期待明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過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