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幸福團,集合出發~~這次我們要來去嘉義

Day1 橫山坪休閒園區(賞油桐)-->梅問屋觀光工廠-->午餐: 家福牛肉麵-->太平雲梯 - 雲之南步道- 太平老街-->夜宿--瑞里漫步雲端-->夜間賞螢活動

早上大夥兒集合的地點在梅山鄉的橫山坪休閒園區~~說他是園區不如說他是一個"小公園"。小小的不太大,走一圈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油桐花還沒有全部都開

 

繞到後面~還有一條別有風味的小道~~

  

在這邊小小集合之後~~我們前往梅問屋觀光工廠,距離這邊非常的近,開個車4分鐘就到達了。

工廠很好停車,不大。就介紹梅子的生產過程,其中有一間曬梅子的屋子,夏天時溫度可以高達到70度。 

一群小孩子就在這邊拼命的"摸梅"~~不知道這些經過千人手摸過的梅子最後流落何方去?

別小看這間小小的觀光工廠,我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但是到沒多久居然後面遊覽車團拼命進來ㄚ!至少來了3團~~本以為我們可以包場呢!

最後要離開前來一張~不過老闆ㄚ~下次背景可以做大一點嗎?我們塞不下了啦

我們午餐也是在這觀光工廠附近,家福牛肉麵,一家在地小店,等下要太平36彎上山,中午就隨便吃吃就好。不過湯頭還可以。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說是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關吊橋~聽起來好像滿刺激的。

在這可以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更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

在吃中餐的時候,老闆娘還跟我說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雲林麥寮六輕🧐。

先來說說這個太平雲梯,它可是要提前網路上訂票的,現場是不售票。詳細規定可參考以下連結。而我的重點是如果想要假日來太平雲梯,一定得在開放訂票的第一時間凌晨12點搶票吧⋯⋯想要睡醒再訂的話,就得看運氣了。

太平雲梯網址:https://www.taipingbridge.tw/

 太平36彎,真的有36彎,每個彎道都有立個牌標示數字,所以這年頭話不能亂講,一切都要有憑有據喔!🤪。這彎真的滿彎的,但是感覺好像不會很遠,也慶幸大家都沒暈車。 

 經過了36彎,我們終於到達太平雲梯遊客中心收費停車場🅿️,一小時50

因為我們預約是下午3:00雲梯的時段,而我們到停車場時離3:00還很久,所以我們決定先走去太平老街,之後再走回來經過遊客中心去太平雲梯。

注意,太平雲梯只能單邊進喔!不能走回頭路的。

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往老街出發~

我覺得不管是哪裡的老街,都會有賣手工粉圓耶!

這家老闆剛好坐在店前面搓粉圓,對小朋友很有耐心很親切的老闆,我兒子一直問他問題他都沒不耐煩,還拿幾顆給小朋友們玩。

我有買兩杯來喝,還不錯喔!  

老街不大,旁邊就一些吃吃喝喝的。

這家冬瓜妹,大概是老街生意最好的,看到有人排隊。

老街走到底,有一個太平國小,時間還早我們就來這邊放電小孩,大人充電🔋

 

其實很羨慕在山裡面的小孩子,好山好水的,夏天又涼爽,唯一缺點我想大概就是冬天很冷吧!

山上的變化真的很大,中午抵達時天氣很好,當兩點半時準備要走向太平雲梯時就開始起霧了。

短短幾分鐘變化很大。 入口處來一張,可以看到雲梯已身在雲霧中看不到另一端。  

你們兩個一定要這麼搶搶戲嗎?😚

 

起點的太平雲梯。為大家介紹幸福團準備開拍的電影,一部好的電影是需要大家熱情的贊助,請踴躍贊助謝謝大家。

 

小鬼們對高這件事似乎無感,雲梯非常的穩,一點都不覺得害怕

(可能也是因為霧太大根本看不到下面旁邊左右景色,所以根本不知道到底有多高)。

 

走到中間段,真的有騰雲駕霧的感覺,看不到前面也看不到後面說...  

 

小手牽的緊緊緊。

 

快走到尾巴囉。

 

尾巴尾巴囉,你看,像不像仙境啊,都看不到頭了。

 

所以很多人都會搶早上時段來太平雲梯,因為下午2:30左右霧就來了。

還好在開車上來的途中,有先遠照一下太平雲梯的原貌。 

走到尾巴後,有個小平台可稍做休息。接著有兩條路可做選擇,往上or往下。往上走大概45分鐘,往下走10多分鐘就可到遊客中心了。

身為年輕人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往上走了啊,要幫小朋友放電嘛!

選擇往上行程後,一開始還滿硬的,真的是一路向上👆的階梯,終於走到上方有個涼亭可稍做休息,不過霧太大要不然我相信應該可以看很遠。

接著就很輕鬆的平路,茶園。 

    

 

在這發生一段小插曲 ,小朋友們都跑到茶園上面去看看,結果下來時都用跑的。

  

 

結果我們的甜心小妞就這樣前撲式的跌下來,好在跌到底時我們的大家長局長接住了她,所以臉沒受傷,但是腳還是掛彩了,瘀青又流血,哭得好慘啊⋯⋯ 

還好媽媽是小護士,清理傷口後從包包中拿出一堆藥擦阿擦,小妞也很勇敢呢⋯⋯  

不過說是小翔害她的,擦完藥之後問說要給誰牽,居然說要給小翔牽,聰明啊小妞,這麼小就知道要找人負責🤣

就是這個坡,要小心喔。不小心摔下來很痛的。

 

 

 

走回遊客中心後,我們就要更往上開前往我們今晚住宿的漫步雲端了。是一間看起來很溫馨的 民宿。

我們晚餐選擇他們的無菜單料理。其實在山裡面附近也沒什麼吃的,民宿有提供晚餐算是很貼心了。

用餐時間有統一大家都是六點開飯,開飯時還搖鈴喔⋯⋯

 

享用完晚餐,7:15民宿帶隊出發去看螢火蟲,今晚的霧真的很濃,不過螢火蟲也滿多的,小朋友也看的很開心。

不過我怕黑啊,所以整路都很緊張牽這小翔的手,不知道是不是他也怕黑所以也跟我牽緊緊,否則依據他的個性早就跑遠了。

 

螢火蟲看完之後,就回房間哄小孩,介紹一下這個六人房樓中樓,還不賴。而且房間滿乾淨的沒什麼異味,棉被也是。大家都說睡的很舒服。  

  

 

  

 

 

  

我很想問一下這位憂鬱小生,你在幹嘛啊?牠不會張嘴咬你啦..

.

來看看今天的結果


Day2 民宿早餐-->瑞太古道-->午餐: 菜公店甕子雞-->快樂回航

經過一晚的休息後,隔天天亮我尢又跑出去老人散步去了。

  

 

民宿旁邊有個露營區,不是民宿經營管理的,這露營區也是很棒,看日出都沒被擋住。

  

 

 

 

 

 

樹葡萄?

 

這邊有個小庭園,昨天晚上幾個青壯年哄完小孩後,在這月色朦朧、涼爽又雲霧飄渺的夜晚,吃著泡麵聊著543。

也就是在當下,發現原本預訂行程蝙蝠洞、燕子崖居然來回居然要3600梯,費時4個多小時😱。

青壯年們自己爬是沒問題,如果每個人手上在抱著一隻....不敢想像下去,馬上改行程去。 

早餐一樣八點搖鈴放飯,豆漿咖啡稀飯無限吃,不怕吃不飽。  

民宿很多地方都有這些小巧思的裝飾品,看的出來老闆的用心佈置

 

 

 

  


 離開前來張大合照....

 

吃飽了當然要來運動一下。瑞太古道

 

我們選擇從這走。  

 

 

動起來動起來,大夥往上爬就對了。爬山這檔事啊,不呼朋引伴一起爬的話,根本爬不上去的。

 


 

  

 

這片竹林中,片地竹筍,還真有人就這樣挖走了。

 

 中場休息時間,吃吃東西零食補充一下體力。

吃完繼續上,加油加油。

 

 

  

 話說郭小弟,昨天牽一個今天又牽一個,幸福團除了還在肚子裡面的那個妹妹之外,女生的手你都牽透透了啊😑。

不過多虧有姊姊牽,小朋友就很願意自己走路呢!

  

  

不過因為小朋友真的太小了,最小的小乖才2歲4個月,也是這樣爬上來的,厲害吧。

小妞走到一半就受不了要回頭,我猜可能因為哥哥姐姐都跑遠了沒等她。

而我走到這邊,其實這條路再往下走一點點就到忘憂林了。

 

走最遠的領頭羊們真的有走到忘憂林喔!有圖為證。

為各位介紹一下這三隻領頭羊,三個加在一起膽子都大了,就一直往前衝衝衝,都不怕的。

大人只能在後面拼命追追追。不過我承認開始爬沒多久我就沒看到我兒子了,把我大大的甩在後面說。

好吧,來看看我們到底走到哪裡了🤣

也不錯了啦,小朋友爬的也很開心,大人追的...也很開心🤪。

告別這好山好水後,我們就下山了。中午在菜公店土窯雞,享受美好的午餐說

法拉利:小姐,我可以跟你要個電話嗎?

小妞:可是我爸爸說不能亂給電話

法拉利:是嗎?那我去跟你爸爸說去(激動到站起來)

享用過中餐之後,美好的旅程就要畫個句點。但這句點不是結束,我們已經決定,隨著幸福團年齡的增長,我們以後每年都必須至少辦一個健走之旅,排排毒說🤣

再來看看今天的結果,嗯...還可以

 

下次大家在一起去挑戰蝙蝠洞、燕子崖喔! 

 

  

  

  

  

  

  

 


 

arrow
arrow

    用心過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