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市區趴趴走之旅,香港雖小但是走起來也是很累的。尤其還帶著一個隨時討抱18kg的小小孩,根本在做重訓嘛。

市區走走逛逛吃吃對小孩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所以我逛也沒逛到,吃也沒吃到很多,所以還是別帶小小孩在香港市區遊走。

來看看觀光客之香港玩了哪些地方吧⋯⋯

我們住兩天的帝京酒店,離旺角非常近,所以幾乎活動範圍都在旺角這邊。

早餐,華星冰室

點了兩個套餐組,套餐裡面奶茶、通心粉、牛油多士、煎蛋

這奶茶真的不是我的菜,一點都沒甜味,旁邊雖然有放一盅的糖粉讓你自己加,但是我怎加就是沒感覺。

連我兩個兒子都不喝🤣,我後來想一想,台灣的奶茶茶香比較重,所以好喝

這不就是空心麵泡個湯灑點火腿嘛,沒什麼特別。還好這道小朋友願意吃。

 

題外話,香港真是地小人稠,所以每個店家裡面的座位都好壅擠,走道超小感覺揹著後背包突然來個華麗轉身,

應該會被客人打死,因為一定打到一堆人的頭。(打保齡球的畫面浮現)

加點豬扒包,超乾。😣

 

吃了點東西,開始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香港最好看的風景,人人人&超高的高樓大廈。

台灣最美的風景也是人,但是台灣沒有走到哪都看到外國人😝

觀光客必來景點之一,山頂纜車

這地方最特別最美的是要上去後看夜景,所以尖峰時段下午三點過後就會大排長龍。

我們沒有打算想要人擠人,所以選擇中午前上山,沒想到還是有些許排隊人潮呢!

這山頂纜車真的很厲害,邁向130年。

重點那個坡度真的好陡,上去時我沒位置坐用站的,又沒有站到後面有靠的東西,只能用手拉著一根杆子,真的快拉不住耶,好險小朋友有坐到位置否則應該抓不住。

霧成這樣不知道是不是PM2.5作怪

下山時是往後嚕的,所以如果沒坐到位置就等下班車吧!

千萬不要站著啊。很斜很斜真的很斜

上面有個杜莎夫人蠟像館,有機會真的要好好進去跟明星們拍幾張搞笑照。

我們沒進去因為小小孩們很愛到處亂跑,我們也沒有辦法好好照相。

所以就跟門口這張合照意思意思囉

旁邊附近有些3D立體圖,可以免費拍拍。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接著當觀光客一定要來的428摩天台,我相信晚上應該滿美的,香港除了吃,夜景也是著名美景之一呢!

因為香港的燈光有很多色彩,我就看看這張圖片過過乾癮了。

 

接著我要介紹一個個人覺得很特別的一個地方,說他是都市中的桃花源一點也不為過。

外面擁擠的人潮,每個腳步都好匆忙,但是一進到這邊就讓我好放鬆。

就如同它簡介上所描述的。「城中古園、鬧市尋幽、雖由人作、宛自天開」

它就是南蓮園池

一座仿唐代風格設計的木構建築,公園佔地約35000平方米,走一圈也是需要45分鐘。

位於港鐵鑽石山走出去五分鐘就到了。

這裡面真的隨便拍都美。

解說員跟我們說晚上七點開燈會更美,我們沒待到那麼晚,它的夜晚美就給大家自己去體會囉!

這裡面隨便拍拍都好美

 

最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了

所以假掰照一定要來幾張

看這個,有山有水的,很美吧

 

👇這張算是我最喜歡的一角,後面的高樓大廈倒影在前面古色古香的水面上,

很像不同時空突然穿插在一起。真的好美

   

 告別了這美麗的南蓮園池,一走出去就面對川流不息的人潮,

跟著人潮去擠像沙丁魚般的港鐵。邁向下一個觀光客景點。

幻彩詠香江,這名字取的也太美了吧!

也就是在維多利亞港兩岸47座大廈摩天大樓及地標合作舉行,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我說香港的夜景美是因為它的色彩多。

不過對於這個燈光秀,我實在是不想多說😝。

只能說還好我沒花錢坐小輪船去看,好啦,也許在高處看真的很美喔

    

下面這張路過的飯店前🏮裝飾別有風味,好像漂浮在空中的感覺。

 

接著來介紹我們隨便吃吃的美食,以下這幾家就在我們住的帝京酒店附近。

就是什麼女人街花園街金魚街,反正晚上超熱鬧像個超大夜市,白天像個超級大沒賣菜的菜市場。

👇,椰汁大王,這真的真才實料,好喝。 

👇,金華冰廳 的菠蘿油,中間沒夾的,單單麵包也不錯吃。  

  

👇,金陵湯包,有夠貴,這樣就要HKD192吧!

👇,佳佳甜品,本來我是要來吃楊枝甘露的,結果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停賣,總之沒吃到啦!☹️。

就點了芝麻糊跟紅豆蝦毀的,結果兩碗都是進我尢的肚子裡面。 

所以我都只能喝7-11的楊枝甘露解嘴饞,其實去之前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只知道大家說好喝。

簡單說他就是芒果西米露,有芒果的顆粒,真的好喝耶,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小小一瓶港幣20幾吧。兩天我喝了三罐,真的好喝。 

👇,富記粥品,深受我尢及小鬼們的喜愛,粥真的不錯吃,料也滿多的 。  

所以中餐又去吃了一次👇,不過還是粥好吃。

雖然帶著小鬼沒辦法好好逛衣服,不過就我這樣走過去瞄幾眼的結果,

衣服類是真的有便宜一點點點點,但是吃飯是貴了一倍吧!

又擠,我一直強調擠是因為真的人太多了啦!坐✈️回高雄的路上,在降低高度準備要降落前,

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綠綠油油的稻田,心裡有說不出的舒爽啊⋯⋯

我就是愛看空曠曠勝過高樓大廈。

其他沒玩到沒買到沒吃到的,就讓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過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